close
今天開始去彩虹魚幫忙包裝



工作時 若做雜事 我就會說是打雜



很有趣的 我卻不會說去彩虹是打雜



雖然內容真的是



老師也客氣的說是雜事



我卻偏心的說這是"學習"啊~






我想差別就在一個是為了賺錢,一個是由於興趣。



在那邊別人會問:"今天下午休假啊?"



其實我是為了去彩虹而休假



別人聽起來一定覺得不可思議



又沒錢賺



但我卻是心甘情願






為了多點機會接觸烘焙



不管是為了學習,或是確認是否喜愛烘焙



這都是必經的吧~



不做過  怎麼知道要不要、好不好?






今天我問了彩虹魚老師:"接這些訂單為什麼覺得是服務?"



老師:"對我來說是服務,但對別人來說可能是工作,看的角度不同罷了。"



我思考著,這或許是老闆和員工的差別,老師以老闆的身分來為客戶進行服務,以實踐夢想,但對員工來說那只是增添的工作,為的是別人的夢想。

雖然老師說很累,但畢竟這是她建築起來的心血,我相信之所以這麼作都是有理由的,不然大可不做!?



通常是由老闆獲得客戶直接的肯定(當然也有批評),員工若沒有在工作環境上或得肯定鼓勵,繁(煩)重的業務量下,的確會讓人想爆走甚至走人。



昨天,同事和法老,不約而同建議我找個志同道合的夥伴,不同的是法老舉的例子是他自己,他認識一名很有想法的大學生,覺得他們可以共事,而庭芳姊則是提到他朋友的先生,從早期就為了自己的夢想做準備,四處學習,前陣子認識一位金主提供土地,讓他實現有機農業的夢想,又說各有專攻,做起事來才不會那麼累。




當然,能夠遇到伯樂,實屬難得。




只是目前看來只有忠實小乖乖一名,但大醫王小乖乖自顧不暇。





還有,我還蠻會摺土司扇形封口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N 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